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奉节县全力推进骨干水源工程建设

日期:2021-04-13

一是抢抓进度。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建立水源工程建设年度工作清单,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打表推进,在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健康和项目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赶工期、抢进度,续建8座水库,尖山水库完工验收,草坪河水库大坝建成即将下闸蓄水,新增库容1100万立方米。湾口、三蹬坡水库完成95%,西牛冲等4座水库建设有序推进中。

二是破解制约。县委、县政府领导亲自研究推进,梳理把握有关政策,对涉及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红线等受生态制约因素的水源工程,积极与市、县有关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推动解决项目用地、环评等问题。林政水库征迁矛盾基本解决,招峰水库完成生态红线调整及用地红线办理,晓阳水库、三蹬坡水库完成基本农田调整,天赐湖水库环评手续正在协调办理中。

三是做实前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1个前期工作专班,加快规划拟建的10个水源工程前期要件办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招峰、野茶、晓阳等3座水库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年内可开工建设;百岛湖水库完成可研报告并取得市发展改革委批复,墨溪湖大型水库正在开展规模及必要性论证,红椿坝等5座水库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