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大足区三举措力促水价改革见实效

日期:2021-04-08

一是宣传引导造氛围。通过《中国水利报》《重庆日报》《大足日报》、大足电视台等媒体,以及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节点进行广泛宣传。在试点区域设置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宣传牌200张,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

二是建立机制促长效。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召开联席会议9次,破解改革试点难题11个;建立片区水利站+灌区用水专业合作组织的管理模式,明确基层水管单位7个,注册成立农民用水合作组织50个;建立水价形成机制,制定上游水库等10个具有代表性灌区的农业用水指导价格。

三是试点推进树典型。建成灌溉面积8500亩的高升芳香产业、三驱大唐丰域、拾万沃驰农业三种不同类型的农业水价改革试点示范区,改革覆盖面积达38.4万亩。项目区灌溉保障率达87%,亩均灌溉节水55立方米、节时1/3、节省劳力1.5个工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