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城口县召开2021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

日期:2021-04-08

4月1日,城口县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县委书记阚吉林、县长黄宗林双总河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领导滕兴中、张国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县级河长、乡镇双总河长、河长制责任单位参加会议,部分乡镇和责任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深化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重庆市河长制条例》,审议《城口县2021年河长制工作要点》,观看了河库问题视频,县水利局负责人汇报全县2021年一季度河道“三乱”暗访情况、砂石加工堆码点联合检查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在“治乱”上下功夫。严格对照2021年一季度河道“三乱”暗访询查问题清单,“点对点”交办,限期整改到位。要在“固本”上下功夫。加强源头管控,全力抓好沿河工程的扬尘治理、垃圾分类收运处置等工作,切实巩固整治成果;要深入推进智慧河长,通过日常巡查、实地核查、远程监测相结合等方式,推动全县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增绿”上下功夫。做好沿河采砂点、项目建设施工点等复原植绿工作,全面整治规范、定期清洗施工围挡,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要在“正行”上下功夫。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河道环境整治;要加大指导监督力度,规范企业运营行为,引导企业严守环保底线,推动绿色发展。要在“守规”上下功夫。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厘清职责、明晰责任,强化协同作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破坏河道生态环境行为,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用好村规民约,有效激发群众参与河道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人人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要在“培训”上下功夫。统一整治标准,创新方式方法,自觉把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网格化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相结合,确保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定期排查、及时交办、限期整改、跟踪督办”的长效机制,县乡村三级联动,以块为主、条块结合,推动实现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