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大足区三举措抓好蓄水保水工作

日期:2021-02-22

一是加快建设“扩容”。花朝门水库建成投用,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建设达到蓄水条件,新建麻柳冲水库快速推进,新建蓄水池4口,整治山坪塘1口,治理河道17.5公里, 清淤河道14.5管公里,新建堤防18公里, 新建输水干渠10.2公里,新建电力提灌站1处,配套管网5千米。

二是全力以赴“保畅”。组织110余人对115座水库、机电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30余处;落实管护资金417万元,修复各类水利设施30余处,确保各类蓄、引、提水工程运转正常。

三是千方百计“蓄水”。各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责任人,在保证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降雨时机,采取蓄、引、拦、提等方式加强蓄水保水,最大限度利用雨洪资源。截至目前,全区各类水利工程共蓄水2.5094亿立方米,占应蓄水量2.8405亿立方米的88 %,有效保障群众生活、生态、生产需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