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梁滩河沙坪坝区段水质达近年来最好水平

日期:2021-01-08

一是全面深入排查。在全市率先开展管网精细化普查,排查梁滩河流域排水管网2656.4公里,发现问题41070处。二是重拳开展整治。累计整治完成梁滩河流域工业、生活、农业各类污染源3866个,拆除梁滩河流域违法建筑145万平方米,完成河道综合整治6公里,绿化美化河岸30万平方米。三是加快补齐短板。建设改造排水管网54公里,扩建污水处理厂3座,共新增污水日处理规模8.38万吨。四是加强生态修复。完成歌乐山上、下天池水库整治,水质由劣V类提升到Ⅲ类和Ⅳ类。实施菁云湖、斐然湖、五云湖综合整治工程,修复水体约659亩,水质均达到III类或IV类。

2020年,梁滩河沙坪坝区段出境断面水质平均值达到IV类,其中2个月水质达到III类,实现近年来最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