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大足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

日期:2021-01-05

近日,大足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启动仪式在玉滩水库举行。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大足区境内的所有天然河流(水利工程除外)实行为期10年的全面禁捕,即禁渔期为:2021年1月1日0时至2030年12月31日24时。大足区将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维护好长江禁捕秩序。

大足区境内现有天然河流288条,其中区级河流14条,对重点水域实施“十年禁渔”是大足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而同步开展的担起“上游责任”保护水环境的重要举措。  禁捕期间,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等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执法工作。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查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大足区副区长钱虎出席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