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酉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1-01-04

12月31日,酉阳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启动仪式在红军广场举行,县域内其他重点水域由相关乡镇同步组织分会场或开展执法行动。

据悉,2021年1月1日零时起至2030年12月31日24时止,全市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以及其他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捕。酉阳境内包括乌江、酉水河、阿蓬江在内的42条河流为禁捕范围,涉及39个乡镇(街道),流域长度1040余公里。目前,全县已完成天然水域养殖设施拆除1.2万平方米,已完成57名渔民、29艘渔船的转产和退捕捞上岸工作。在“十年禁渔”期内,酉阳县农业行政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全力协作,清理“三无”渔船,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销售渔获物行为,积极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