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忠县丰都涪陵联动共治渠溪河

日期:2021-01-04

12月29日,忠县、丰都、涪陵的渠溪河区县级河长、渠溪河流经乡镇的乡镇河长、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忠县马灌镇,集体巡查渠溪河,并召开2020年渠溪河流域区县河长制工作联席会,共商渠溪河治理办法。

会议强调,渠溪河流域各区县、乡镇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河流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久久为功,做到精准施策。要健全公众参与机制,充分调动沿河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流域内江河湖库管理保护,积极引导群众自治自管。要齐抓共管、善抓敢管,形成合力,补齐渠溪河水环境保护方面的短板,共同推进治理工作。要以干部群众监督为抓手,持续加强对种植企业、养殖企业和沿河群众污水排放的监管,以监管促提升。要探索“河长制+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将脱贫攻坚工作与河长制工作紧密结合,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促进贫困户增收。

涪陵区副区长钟涛,丰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全良,忠县政府副县长成鸿羽参加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