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川渝首届毗邻区县水行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在永川启动

日期:2020-10-16

10月14日下午,川渝两省市长江流域毗邻区县水行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在永川区启动并召开动员会议。

开展本次联合执法,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只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川渝两地毗邻区县严厉打击跨界涉河违法建设、非法采(运)砂、向河道倾倒弃土(渣)、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等水事违法行为,依法化解调处跨区域水事矛盾纠纷,维护毗邻区域水事秩序安全,促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15日上午,由四川省水利厅、泸州市水利局、合江县水利局,重庆市水利局、永川区水利局、永川海事处、朱沱镇、江津区水利局共31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兵分3路,对永川松溉镇、朱沱镇,江津石蟆镇、四川省合江县榕山镇及长江干流开展了实地联合检查,未发现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

15日下午在江津区召开座交流会,参会各方介绍了本区县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市水利局和四川省水利厅就后续如何加强沟通交流和强化联合执法提出了要求,下一步将紧密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利合作(备忘录)》精神和川渝两省市水利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水事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建立健全沟通联系和应急响应机制,共同维护川渝毗邻区域水事秩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