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长寿区“五举措”做好三峡水库蓄水安全管理

日期:2020-10-15

一是全面落实水库蓄水安全管理职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要求沿江街镇在水库蓄水期间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时落实技术、管护责任人,将责任落实到防范准备、队伍组织、物资储备、应急抢险、人员转移等各个环节,全力保障库区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水库环境保护。以悬挂宣传标语、张贴通告、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开展水库环境保护、应急防御知识宣传;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引导公众参与防护500余人次,避免人员在水库蓄水期间聚集,切实维护水库环境秩序。

三是加强三峡水库蓄水安全监测和防范。开展水库巡库检查,重点对两岸涉水临水建构筑物、水域清漂、库周群众出行安全等进行查看,与街镇政府、公安、生态环境等单位开展联合巡查执法6次,发现安全隐患3处,均已及时排除,确保库区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安全。

四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蓄水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水雨情及天气变化,及时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响应、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上级指挥调度指令、水情信息及时传递、及时处置,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五是搞好漂浮物清理工作。联合城管持续开展水库漂浮物打捞及库区周边垃圾清理工作,出动船舶460余次,打捞水面漂浮物约1522吨,确保水质清洁干净及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