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璧山区出台节水行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0-10-14

为大力推动全社会节约用水,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璧山区制定出台《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总体要求坚持“节水优先”,把节水作为解决全区“新老水问题”的重要举措,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大力推动节水制度、政策、技术、机制创新,加快推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为建设“儒雅璧山·田园都市”奠定坚实基础。《方案》目标是2020年底,节水政策法规、市场机制、标准体系逐步完善,技术支撑能力不断增强,管理机制逐步健全,节水效果初见成效。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分别降低29%和30%,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85%以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以上,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到2022年,节水型生产和生活方式初步建立,节水产业初具规模,非常规水利用规模有所增大,用水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明显增强。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分别降低30%和31%,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1以上。到2035年,形成健全的节水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体系、完善的市场调节机制、先进的技术支撑体系,节水护水惜水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