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长寿区委书记、区总河长赵世庆巡查长江长寿段

日期:2020-10-10

近日,长寿区委书记、区总河长赵世庆巡查长江长寿段,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要求:

一是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和任务。长寿作为西部地区重要综合性化工基地、全国60个危化品安全生产重点区县之一,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责任重大。

二是要注重协同发展。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保的关系,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坚决不碰生态红线,不断推进长江长寿段水环境不断改善。

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在全力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织密织牢履职尽责、立体防控、生活保障和宣传教育“四张网”,坚决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长江流域禁捕取得扎实成效,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