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渝川陕毗邻地区跨区域保护长江母亲河联席会在城口县召开

日期:2020-09-28

9月24日-25日,渝川陕毗邻地区跨区域保护长江母亲河联席会在城口县召开。城口县、紫阳县、宣汉县、万源市检察院、水利部门、河长办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城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参会并致辞。

会上,城口县检察院检察长黄斌介绍了城口的基本县情和经济发展状况,对本次联席会议在城口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提出四地检察机关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凝聚合作共识,落实各项协作机制,切实加强任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力度,携手共建任河流域生态保护司法屏障,将四地跨区域保护任河机制打造成优秀典范,让美好的生态环境释放出更多红利,及早及快惠及任河沿岸群众。各区县就任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方面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渝、川、陕毗邻地区跨区域保护长江母亲河行动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从凝聚保护共识、强化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三大方面提出了行动宣言。城口县、万源市、宣汉县三地检察院检察长在宣言上签字,均表示将严格按照本次会议达成的宣言意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任河流域生态环境共同发力,共筑任河流域生态环境坚实的司法屏障。城口县河长办与宣汉县河长办公室签定了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协作框架协议书,内容涉及河流前河、中河、后河、周溪河、燕子河,城口县河长办公室与万源市河长办公室签定了任河、中河流域联防联控协作框架协议书。

会议强调,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是实实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水利部门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法律监督的具体体现,对四地检察机关及相关职能部门携手保护任河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认识任河保护的重大意义。各地检察机关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开展任河生态环境检察工作,为水利、环保、农业等部门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各相关行政机关要抓住机遇,积极配合生态检察工作,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不留死角,不断探索完善合作机制,形成保护任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大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