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云阳县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0-09-28

9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在县人防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落实水利部河湖管理检查及“清四乱”进驻式督查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屈谦副市长关于澎溪河支流“四乱”问题约谈会讲话精神,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到市水利局相关处室沟通水利部河湖“清四乱”问题进驻式督查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副县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玮等县领导就贯彻落实约谈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四乱”问题整改工作发言,覃昌德县长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两个维护” 、不折不扣完成市总河长第2号令部署的高度,拿出“一个问题一颗钉子”的整改决心,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到位。一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坚持“先易后难、分类整改、立行立改”的原则,统筹推进、合力整改。以水利部2020年第一轮河湖管理检查重点督办的“铁炉沟弃土堵塞河道问题”为重点,高位推进,全力整改;将水利部河湖“清四乱”进驻式督查反馈的15个问题作为关键,打表推进,迅速整改。二是加强督导、追责问责。会议决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晓云负责整改工作调度,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县水利局调整到县政府办公室,从政府办公室、水利局、交通局、北部新区管委会抽调人员集中办公,专司整改工作。要严肃追责问责,明确县纪委监委牵头,对“1+15”个河湖“四乱”问题,特别是铁炉沟弃土问题进行彻查,依法依规处理相关责任人。加强巡回督查,建立巡回督查组,明确县政府督查办、县水利局共同负责,做好日督查日通报。三是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落实“一个问题,一个档案,一个卷宗,一套资料”的整理要求,由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做好整改资料留存工作。按照举一反三、加强监管的整改要求,明确县水利局牵头,排查三峡水库、河道“四乱”问题,边查边改,做到存量清零、增量为零、整改归零。按照以此为鉴、补齐短板的工作要求,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深入查摆河湖管理中的不足,强化涉河建设监管和河湖保护宣传,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