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璧山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20-09-27

近日,璧山区政协主席向邦俊率队深入河边镇、璧城街道开展巡河工作。区生态河长办、区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镇街河长参加巡河。

向邦俊先后来到河边镇污水处理厂、河边河浸口段、文昌社区段及璧城帅家湾生态湿地等地,查看河流水质、河道垃圾清理、沿岸生态治理、废水收集净化和达标排放等情况,详细了解河道现状及日常管护、污水处理厂运营及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

向邦俊指出,河道治理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各镇街、部门要继续在治理和保护上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河道生态指数和周边居民幸福指数;各镇街、部门和各级河长要加大河道巡查检查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强化水利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河道管保洁、管护等措施,认真做好周边居民宣传教育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生态问题的治理,形成一种相互监管、相互配合、共同治理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造出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