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云阳县落实水利部河湖“清四乱”进驻式督查问题整改有序有力有效

日期:2020-09-25

水利部河湖“清四乱”进驻式督查确认反馈我县河“四乱”问题16个(23个点位),其中乱建问题6个,乱占问题6个(13个点位),乱堆问题4个。我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水利部督查组和市水利局的整改要求,以最坚决的整改态度,最有力的整改措施,打表推进问题整改。一是整改有序。云阳县成立落实水利部河湖“清四乱”进驻式督查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县长挂帅,分管副县长牵头,高位推动整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6次研究部署,精心组织整改工作。按照“清除乱堆、完善手续、综合治理”的整改思路,确定7个问题点“清除乱堆”,11个问题点“完善手续”,5个问题点“综合治理”,所有问题立行立改,由易到难,序时推进。二是整改有力。按照“一案一策”原则,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分别确定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整改任务已落实到10个责任单位、16个整改单位,23个问题点位,均已制定整改方案。三是整改有效。截至23日,“乱堆”方面4个问题中,高阳镇青树村开利路南侧临河码头处堆放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问题已完成整改,共清除约800立方米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盘龙街道腾达公司临河堆放建筑垃圾和砂石问题、云阳镇湖南松雅公司临河堆放砂石问题、江口镇星牛公司临河建设墙体和堆放铁架问题的进度已超过一半,将于25日前完成整改。箭竹溪、鸭蛋溪黄石大桥内外侧、源亿公司堆填土石侵占消落区问题均在有序开展清运工作,因体量较大,限时于10月31日前完成整改。“涉河建设”方面的11个问题点位,均已制定整改方案,正按照方案序时推进手续完善工作,其中宏运驾校、联盛港务公司白水滩码头的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已编制送审,其余点位正在加紧编制中。“综合治理”方面的5个问题点位,因涉及占用库容问题,已邀请长江委河湖管理中心的两名专家到我县,将提出整改咨询意见,指导下一步的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