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沙坪坝区召开贯彻落实市级第2号总河长令专题会

日期:2020-09-24

9月22日,沙坪坝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傅国义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市级第2号总河长令专题会,区河长办、区水库管理站、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河长办就市级第2号总河长令发布以来全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截至目前,18名区级河长带头垂范、以上率下,各级河长开展巡河查河6737人次,协调处置解决巡河问题185个;明察暗访工作组发现“三乱”问题99处,整改90个,整改完成率91%,其中实施查封扣押并移送公安机关1件,行政处罚4件,发出检察建议书1起,对全区“三乱”问题起到了震慑作用。相关科室就“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区贯彻落实市级第2号总河长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三乱”整治任务依然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维护河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持久战。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快“三乱”整治。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对排查出的问题迅速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开展专项督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各项措施长效保持。二是强化长效管控。加快实施梁滩河流域河道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修编,科学划分梁滩河沙坪坝段主要干支流岸线功能。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流管理保护,共同守护好碧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