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长寿区多措并举开展全区公众节水意识调查工作

日期:2020-09-14

为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及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治水方针,长寿区结合实际情况,在全区大力开展公众节水意识调查工作。

一是充分宣传动员,保证全面覆盖。在调查工作开始之前,组织19个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开展节水意识调查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街镇安排专人负责开展此项调查工作,组织人员进行调查问卷的发放、回收工作,同时提供多张填写调查问卷情景的现场照片。

二是开展问卷调查,分类精准调查。为切实掌握公众节水意识的程度,向全区19个街镇的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分别发放具有针对性的《长寿区公众节水意识调查问卷》(城镇居民版、农村居民版)1000余份,充分了解各个群体的节水意识。

三是认真审核验收,及时抽查回访。调查工作小组对回收的调查问卷认真审查,发现不合格或无效问卷,及时再行调查,确保调查样本量满足要求。在调查工作结束后,区节水办在一个月内进行抽查回访,了解调查工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形成调查工作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