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永川区召开小安溪流域综合治理督办会

日期:2020-09-14

9月7日,永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区总河长张果主持召开小安溪流域综合治理督办会。张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市、全区第2号总河长令,努力把河长制各项要求落实到小安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各级河长要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观看了小安溪流域暗访发现问题视频短片,听取了小安溪流域“百日攻坚”情况汇报。张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水环境生态修复放在首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高标准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鱼翔浅底”的目标。二是要加快污染隐患排查及修复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岸上水面、支流干流、上游下游,摸清流域现状、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一河一策”保护好水环境。三是要强化专业治理,狠抓重点区域、重点工程和关键环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进一步加快污水处理厂及尾水湿地建设进度,强化面源污染及畜禽水产养殖管控。四是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河长要坚持日常巡河、带头护河,以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提高社会参与度,营造齐抓共管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