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九龙坡区政协主席郑和平视察大溪河

日期:2020-07-3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助推重庆市第2号总河长令深入实施,7月30日,九龙坡区政协主席、大溪河河长郑和平率市、区政协委员40人,开展“保护母亲河、委员在行动”聚焦河岸“三乱”治理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李洪亮、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彭禹陪同参加。

郑和平一行视察了大溪河陶家段、铜罐驿段,并重点视察了陶家镇黄家河沟排污口、铜罐驿镇奇爽公司排污口和铜罐驿镇金竹沟河道治理工程项目,现场调研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情况。随后,在铜罐驿镇召开九龙坡区政协“保护母亲河、委员在行动”聚焦河岸“三乱”治理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座谈会,听取区河长办、区生态环境局工作汇报。参会委员畅所欲言,为“三乱”整治行动建言献策。

郑和平指出,河长工作实施以来,全区上下联动,强化了责任担当,实施了巡查管控,收获了水清岸绿。郑和平要求,一是要全面推进河长工作,强化经常性巡查,区、镇、村三级要加强巡查,落实属地责任;二是强化治理,看到问题是前提,治理问题是关键;三是强化宣传,河岸增设一些固定宣传标语,教育人,引导人,提示人,营造宣传氛围,守护好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