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彭水县及时应对强降雨及乌江过境洪水

日期:2020-07-09

6月27日以来,彭水县已出现3轮强降雨天气,雨量显著偏多,大部分乡镇累计雨量在250—467毫米,造成乌江超警戒水位,郁江及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预计7日至10日,我县乌江、郁江及中小河流将面临持续涨水考验,个别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

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及乌江过境洪水。7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总河长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总河长石强带领县委、县政府领导、县应急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县规资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实地调研乌江彭水电站、沙沱水文站,针对此次强降雨及过境洪水采取的应对措施。

调研组检查了长江流域委员会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沙沱水文站,沱水文站系国家级水文站点,每日实时报送乌江河流水位、流量等水情信息,关键时能为防汛抗旱提供水文技术支撑;听取了乌江彭水电站对前期乌江流域水库群调度情况的汇报。考虑到乌江过境洪水及彭水县城防洪压力较大,钱建超书记、石强县长建议乌江彭水电站采取腾空拦洪、时差错洪等措施降低县城库水位,为下游县城转移避洪、协作抗洪提供有利时机,确保下游防洪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