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开州区开展水旱灾害防治专项检查

日期:2020-07-08

近日,开州区组织应急、规划自然资源、水利、气象等部门集中五天时间开展水旱灾害防御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行政负责人安排部署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及到岗履职情况,确保在现场、在岗位、在状态。二是强化预警和隐患排查整改。加强灾害风险研判,及时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开展汛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尤其要针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城乡易涝点、低洼地带、地灾点、森林火险易发区等薄弱环节,建立台账、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等。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和加强演练。各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风险点应急预案编制。及时开展避险演练,特别是市级风险点和区级风险点避险演练完成情况。四是加强应急准备和应急值守。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队伍训练;明确紧急转移信号,完善典型历史洪水位、转移路线标识及安置场所等;及时清理、补充各类应急物资装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