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城口县规范农村千人以上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

日期:2020-07-08

近日来,城口县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农村千人以上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使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为不断提高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夯实了基础。

一是成立城口县乡镇供水公司,对千人以上集中供水工程实行专业化、企业化管理。二是印发《城口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指南》,从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岗位人员工作要点,设施设备的清洗维护,水源保护,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指导运行管理单位规范集中式供水工程运行管理。三是全面巩固提升乡镇水厂供水设施,对全县26个水厂的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四是强化水质保障,配备水质综合检测仪,制定年度水质检测规划,进行水质全覆盖检测。五是加强消毒设备、水质检测设备操作培训,提高岗位人员操作水平。六是印发了《城口县千人以上集中供水工程规范化管理考核细则》,对管得好、用得好、效益好的供水工程管理单位奖补维修养护资金,确保工程良性运行,持久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