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水利部工作组指导黔江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日期:2020-07-07

7月5日,水利部长江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局长刘联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谢飞一行7人莅临黔江,开展暴雨洪水防御指导工作,现场检查了小南海水库汛期运行、行洪情况、薄弱环节点,中塘镇段溪河防汛现场、胜利村山洪灾害薄弱环节防御、演练、受灾情况,并于7月6日上午在区水利局召开防汛工作反馈意见会。

会上,长江委检查组要求:一是加强水雨情预报预警;二是加强水库的运行监管,水库调度有明确的要求,不能超汛限水位运行;三是加强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的防御工作。

市水利局检查组要求:一是对小南海水库大坝安全进行评估,做细、做实基础工作,为汛限水位调整做好准备;二是山洪灾害薄弱环节点和中小河流必须按照“十个一”要求组织演练,确保“方向对、跑得快”;三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要求,密切关注今天开始至7月9日强降雨情况,高度重视后续洪水,决不能因为工作原因死亡1人;四是注意蓄水保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