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会

日期:2020-07-03

7月2日,市水利局召开了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视频会。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财务科、后扶科主要负责人,市水利局财务处、后扶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260余人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刘正平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促建设进度,去资金结存”主题,分析了当前全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全市后期扶持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近年来后期扶持工作总体态势向好,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项目建设进度逐步加快,监督管理成效初步显现。

会议强调,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树牢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时间意识。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后期扶持项目及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和监督检查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定期研究后期扶持工作制度。坚持“谁积极支持谁,谁实施得好支持谁”的原则,用好“奖优罚劣”指挥棒。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压实监管主体责任,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打造一支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移民后期扶持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快推进后期扶持项目实施,强力消减结存资金,抓实明年项目前期工作,抓好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同时,抓好后期扶持项目年度计划安排、资金管理使用、移民后期扶持安全稳定,以及台账、统计、档案管理等常规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