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巴南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

日期:2020-06-29

6月19日,巴南区2020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重庆市总河长令第2号,总结全区上半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总河长辛国荣,区长、区总河长何友生,副区长舒朝斌参加会议。

辛国荣指出,今年来,巴南区认真落实中央和市级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以“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为统揽,以保护水资源、管控水岸线、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实现水安全为主要任务,持续推进《重庆市总河长令(第1号)》,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总河长令(第2号)》,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水问题整改,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辛国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手段,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务实举措,作为推动“三水共治”、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抓手,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巴南。

辛国荣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六大任务,及时发现解决河库管理保护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巡河效能,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要强化问题整改,注重精准施策、把握时序,当下能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阶段性目标,打表推进;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强社会监督,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库管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