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垫江县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日期:2020-05-2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节水优先”治水思路,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将节水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垫江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垫江县节约用水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节约用水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检查;研究解决全县节约用水工作中涉及全局性、跨部门的重要问题。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印发《垫江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单位,细化时间节点,强化安排部署,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开展节水宣传。通过电视频道拉底字幕,发送节水宣传公益短信、手机台及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节水宣传信息,张贴节水宣传公益海报等方式,多举措并行拓宽节水宣传渠道,营造节约用水良好氛围。2020年累计发送节水公益短信39万余条,张贴节水宣传海报540余张,电视频道拉底字幕宣传14频次。

四是抓好重点工作。开展好桂溪街道等26个节水型单位、碧桂园等12个小区、富源化工等7家企业节水载体创建工作;加强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和维护,争取城镇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推进农业高效节水,提高高效节水灌溉率。

五是加强考核督导。进一步强化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以考核为抓手,强化目标责任管理,推进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与财政局联合印发《垫江县节约用水奖励办法》,对节约用水的先进单位进行资金奖励,以便更好的开展节水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