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媒体关注

张轩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市第3号总河长令专题会议

日期:2021-06-02

528,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滩河市级河长张轩,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第3号市级总河长令专题会议,认真学习3号市级总河长令,研究部署梁滩河流域“提升污水收集率、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专项行动,协调推进相关区域内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梁滩河综合整治。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少政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北碚区、高新区总河长及分管领导、区河长办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水务环境集团、市地产集团及有关处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在当天的会议上,分别听取了沙坪坝区、北碚区、高新区贯彻落实第3市级总河长令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梁滩河流域新一轮2021—2025年)“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其他参会单位贯彻落实第3号市级总河长令的发言及意见建议,同时讨论确定了开展梁滩河综合整治“网管无盲区排查”行动。

据汇报,相关区县、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严格执行第3号市级总河长令,将在梁滩河流域提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上狠下功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综合整治,推动梁滩河流域水质稳步改善。

经过近年来的轮番治理,梁滩河综合整治工作已上一个台阶,梁滩河水质有所改善。”张轩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后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必须长期坚持、久久为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一以贯之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持之以恒推动梁滩河水质持续向好。

张轩强调要按照第3市级总河长令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巡查暗访,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治理整改。要全面提升污水收集率、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开展梁滩河综合整治“网管无盲区排查行动”,摸清底数,精准精细精策做好管网排查、修复、改建,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措并举,项目化推进,变被动为主动,实事求是、稳扎稳打推动污水实现应收尽收、达标排放。要突出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群治,加强统筹协调,实现资源共享,充分用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分析等技术手段,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加强社会监督,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守护一江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