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媒体关注

上游新闻: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进展顺利,德感加压泵站6月30日将建成投运

日期:2021-06-01

5月31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惠及千万人口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重庆市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多个项目进展顺利,施工正在加速推进中,其中德感加压泵站预计将于6月30日建成投运。 

德感加压泵站建成投运在即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位于重庆市西部,划分为六个单元工程,分别是金刚沱泵站工程、圣中水库工程、东干线工程、西干线工程、嘉陵江干线工程、北片供水工程。 

当天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东干线工程——德感加压泵站施工现场,此时施工营地建设场地已完成平整,增压泵房、增压泵房配电间、综合管理楼及变配电间等结构物基础工程已全部施工完成,上部结构正在抓紧施工中。按照计划,德感加压泵站将于6月30日建成投运。

据了解,德感加压泵站位于油德隧洞出口、拟建德感水厂厂址东北侧,建成后将向德感水厂和西彭水厂供水。其中,油德隧洞作为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的试验段,全场3534米,已于日前全线贯通。 

多个重点项目进展迅速

除了东干线工程,其他单元工程近期同样也传来捷报。

西干线工程的永川临江加压泵站,目前已完成开挖土石方80%,作为整个工程中最大的加压泵站,将承担向永川、铜梁大庙、大足、荣昌供水的任务。

在嘉陵江干线工程,璧山古道湾公园段沟槽正在按计划工期,顺利推进红岩隧洞出口至新区水厂段输水管线工程建设。合川渭沱提水泵站正在进行主体基坑、围堰挡墙及截水

沟和边坡开挖施工,建成后可进一步改善渭沱工业园区饮水、用水条件。 

工程可缓解渝西水资源供需矛盾

据了解,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的受水区范围为重庆长江以北、嘉陵江渠江以西区域,包括沙坪坝、九龙坡、北碚、江津、合川、永川、大足、璧山、铜梁、潼南、荣昌11个区和重庆高新区。

项目建成后,可缓解渝西地区水资源供需矛盾,受益面积达1.18万平方公里,惠及1000万人,新增供水10.12亿立方米,是重庆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广、受益群众最多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