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媒体关注

华龙网:全市首张区县级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在北碚发出

日期:2020-11-27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4日18时38分讯(记者 刘岱松)今(24)日,重庆市北碚区水利局向北碚区柳荫镇龙翔电站正式颁发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这不仅是北碚区生成的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也是重庆市第一个区县级颁发的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北碚区取水许可证照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北碚区生成的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北碚区水利局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从北碚区水利局了解到,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是水利系统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取水许可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这段时间,北碚区水利局认真按照重庆市水利局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前期相关工作,目前北碚区取水许可已经完全具备通过‘渝快办’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发放电子证照能力”。北碚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办理并取得证照,北碚区水利局也新添一项“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路”的政务便民服务。

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指导北碚区水利局进行取水许可证录入工作。 北碚区水利局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北碚区水利局下一步还将根据全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改革统一部署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方案》要求,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办理全面推广应用,完成北碚区取水许可证系统中历史存量数据的电子转换,实现已颁发取水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全面转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