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媒体关注

重庆日报:张轩在巡查梁滩河高新区河段时指出 精准发力久久为功 推动梁滩河水质持续向好

日期:2020-11-26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滩河市级河长张轩在巡查梁滩河高新区河段时指出,要全面落实总河长令,抓好问题整改,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推动梁滩河水质持续向好。

张轩先后前往虎溪街道、曾家镇,实地巡查梁滩河的支流虎溪河和莲花滩河曾家沟支流,详细了解梁滩河流域大学城片区污水干管、曾家片区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增补等情况,并召开梁滩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听取沙坪坝区、北碚区、高新区及有关市级部门的情况汇报。

目前,高新区已完成直管园范围管网普查并形成电子档案,今年建设雨污管网17.68公里。今年,梁滩河水质赖家桥考核断面稳定达到Ⅴ类标准,水质超标月份较去年减少3个月。但随着科学城开发建设进程加快,该片区污水处理、管网收集输送能力与实际需求之间的矛盾正逐步显现,加上原本部分管网缺失及管护不及时,梁滩河水质继续提升仍然存在困难。

张轩指出,梁滩河作为科学城最大生态水系,治理好了,会成为打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体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总河长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做到应改尽改。要进一步摸清排污管网底数,做实建档工作,逐步完善管网建设。管网建设要与城市发展规划衔接,着眼长远、综合考虑、科学施策。要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推动梁滩河水质持续向好。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龙华参加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