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媒体关注

重庆日报:市水利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06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龙丹梅)11月4日,市水利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中,与涉水密切相关的内容多达20条,这为我市水利改革发展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说,全会把水利工程建设、节约用水、河长制、水资源管理、水土流失治理、水旱灾害防御和三峡后续等工作,融入到创新驱动发展、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强大国内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绿色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具体部署中,对于我市水利部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新时期治水方针具有重大意义。

市水利局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聚焦新老水问题,全面系统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上的公共需求。同时,我市还将加快推进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藻渡水库、向阳水库、跳蹬水库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开展渝南、中部等饮水供水重大工程的前期研究论证,加快推进中国水文博物馆建设前期工作,做好濑溪河、龙溪河、梅溪河大中型灌区的续建化配套和现现代化改造,加强三峡库区水生态环境治理,强化水土流失治理、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