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媒体关注

重庆日报:川渝首次联合培训“河长”

日期:2020-11-03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11月2日,川渝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来自川渝两地河长制工作一线的100余名干部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在川渝跨界河流管理保护的协同性、系统性上开展务实交流,这也是川渝首次对两地“河长”进行联合培训。

据了解,2018年6月,川渝两省市河长制办公室签订了《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两地通过信息共享、联合巡查、互鉴互通、重点流域污染共治等开展协作。今年9月,川渝两地又在全国率先组建了川渝河长制联合推进办公室,负责研究解决跨两省市区域、流域、部门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两省市省级河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联合巡查制度,建立跨省界河流环境污染联防联控制度,建立流域生态环境事故协商处置制度等,共同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此次培训是两地联合河长办成立后进行的首次联合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河湖管理及岸线利用与保护规划编制、河湖健康评价等,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川渝跨界河流管理保护的协同性、系统性,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生态环境共建共保。今后,川渝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将在成渝两地轮流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