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媒体关注

第一眼:共护母亲河 川渝“河小青”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

日期:2020-09-12

   “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9月11日上午,川渝“河小青”长江上游地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江北嘴举行。川渝“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护母亲河的庄重承诺。

在启动仪式现场,围绕“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这一主题,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发出护河行动倡议。

世界武术冠军贾瑞、世界花样游泳冠军蒋婷婷,获颁川渝两地“河小青”形象代言人聘书,活动还为首支川渝“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随后,220多名川渝两地“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来到江北嘴保定门城墙遗址公园附近,沿着长江、嘉陵江沿线河岸,捡拾绿化带里残留的烟头、塑料袋等白色垃圾。


在现场,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环保宣传、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志愿者工作部干事王梓鹏介绍,“此次开展川渝河小青长江上游地区的集中示范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想联合长江上游地区的长江、嘉陵江沿线的区县,共同开展保护母亲河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

团市委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团四川省委,常态化地开展这类活动,开展绿色低碳,包括巡河护河,包括一系列的植树护绿等活动。同时,引导广大青年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