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媒体关注

中国水利报:重庆藻渡水库工程可研通过专家复审

日期:2020-09-02

本报讯(记者 刘占波 通讯员 杨益道)8月26日,重庆市藻渡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专家组复审。

藻渡水库坝址位于綦江区赶水镇,工程任务以防洪、供水、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总库容2.0亿立方米,由大坝枢纽和输水工程两部分组成,估算总投资108亿元。该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2020—2022年拟开工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是重庆南部片区重要的水资源配置工程、渝黔两省共同推进的水利合作项目,是建设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的核心项目。

按照重庆市2021年开工建设藻渡主体工程的要求,当前主要任务是全力推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审批、相关专题报告的编制审批,并同步启动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