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媒体关注

重庆广电:江北区最后一艘餐饮船将在10月底完成拆解

日期:2020-08-29

两年多前,重庆全面启动餐饮船舶专项整治。今年发布的第2号总河长令,拆除取缔餐饮船舶也被纳入任务清单。在江北区,最后一艘餐饮船正加紧拆除。 

上周五,第1眼记者在打渔湾码头看到,“鑫缘至尊”餐饮船内部装饰装修设施已全部拆除,施工人员正在对船体进行拆解。

这艘停泊在两江交汇处的“鑫缘至尊”餐饮船对许多重庆市民来说并不陌生。作为江北区体量最大的一艘餐饮船,“鑫缘至尊”共有5层楼,总长77.6米,最大船宽29米,型深3.8米,在打渔湾经营了近10年。为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当地政府与业主协商后,从今年6月开始拆解。

江北区农业农村委水利科科长胡丹介绍说,受汛期影响,预计在10月底应该可以全部拆解完成。同时,这一段岸线已经列入两江四岸整体规划,之后会打造江滩公园,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的、亲水的休闲场所。

在做好餐饮船舶拆除取缔的同时,当地打击非法捕捞、拆除“三无”船舶的工作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去年8月起,江北区便开始推进渔民退捕转产,拆解了216艘持证渔船。之后,江北区河长办联合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街镇拆除了366艘无证渔船。今年以来,江北区又启动两次专项行动,共清理“三无”船舶215艘。

江北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谭鹏说,江北区总共12条天然河流,其中最大的三条河流江岸线大概是104公里,监控的难度非常大,“三无”船舶清理以后,非法捕捞的举报率呈断崖式下降,实现了“江上无渔船、江上无渔网”的要求。

江北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江北区河长办工作负责人石辉表示,该规范的规范、该整改的整改、该拆除的拆除,加强日常监管、清三乱以及岸线管理、长江禁捕、规范钓鱼等工作,让两岸看得见青山,也看得见一江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