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媒体关注

重庆日报:历史首次 重庆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日期:2020-06-22

六月二十二日,受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綦江区城区綦河水位不断上涨,已超保证水位。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受降雨影响,綦江流域重庆段全线告急!6月22日上午11时50分,我市发布洪水红色预警,预计綦江流域重庆段未来8小时内将出现超历史洪水。这是重庆历史上首次发布洪水红色预警。20时,江津綦江五岔站出现洪峰水位205.85米,超过保证水位(200.51米)5.34米,超过1998年洪水水位0.30米,这也意味着綦江流域重庆段遭遇自我市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大洪水。

6月21日8时至22日8时,我市东南部及西部偏南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酉阳、秀山、彭水等9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中酉阳、秀山、武隆、南川等4个区县出现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南川水江镇长青社区,为143.0毫米。受降雨影响,我市綦江通惠河、綦江(万盛)清溪河、綦江藻渡河、南川鱼泉河、南川大溪河、秀山酉水、酉阳甘龙河、武隆石梁河等8条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6月22日上午9时,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洪水橙色预警,预计綦江区蒲河石角站未来3小时内将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上午10时,市水文监测总站再发洪水橙色预警,预计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未来8小时内将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

上午11时50分,市水文监测总站将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洪水橙色预警升级为綦江流域重庆段全线洪水红色预警。据我市水文部门数据显示,本轮洪峰于6月22日16时10分经过綦江城区,最高水位超过保证水位近5米。6月22日20时,江津綦江五岔站出现洪峰水位205.85米,超过保证水位(200.51米)5.34米,超过1998年洪水水位0.30米,已达建站以来最高水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