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巴渝水讯  >  水利视频

第一眼: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批 主体工程即将全面开工

日期:2020-12-16

第1眼-重庆广电

重庆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近日获得水利部批复,标志着工程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即将全面开工。

据了解,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享受国家重大水利项目政策支持,已被纳入国务院同意实施的2020—2022年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名单,也是全市百项重点项目之一。工程初设批复总投资143.45亿元,采用“南片大集中、北片小组团”总体布置格局。市水利局调水管理处处长胡江介绍,这项工程主要通过新建长江、嘉陵江提水工程和新建输水管线、调蓄水库,再充分利用已建成的水资源工程,优化水资源配置,真正实现互联互通、互调互济。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施工总工期为54个月,预计2025年建成投用,每年可新增供水能力10.12亿立方米,涉及沙坪坝、九龙坡、北碚、江津、合川、永川、大足、璧山、铜梁、潼南、荣昌11个区和重庆高新区,覆盖面积1.18万平方公里,占全市面积的七分之一。市水利局调水管理处处长胡江透露,这项工程将有效解决渝西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优化供水格局,提升城市供水能力,切实改善农业灌溉条件和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